|
[亞洲新聞网]
釵h人都知道媽媽給孩子喂母乳,可以減低患乳癌的機率。現在美國一項研究還發現,寶寶喝母乳,也可以減少長大後患上乳癌的風險。
研究發現,喝母乳長大的女性同喝奶粉的女性相比,患上乳癌的機率、少了17%。不過,美國威斯康辛大學的研究人員表示,喝母乳的女嬰,如果是家中第一胎,患癌風險就沒有明顯降低。他們也表示,母親產下嬰孩的年齡、同母乳所含的環境污染物有關連。而母乳內的污染物含量、和孩子患上癌症的機率可能息息相關。
研究人員對2000多名乳癌患者、和另外2000名沒乳癌的女子進行了調查,發現在喝母乳長大的女性當中,那些有至少三個兄姐的,患癌風險、比是家中長女的女性來得低。
研究人員還將進一步對其他可能影響、患癌機率的因素,例如喝母乳的時間長短、和母乳內的污染物含量進行研究。
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