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闻标题: 儿时喝母乳 日后患乳癌风险减低
日期: 18 May 2008 1904 hrs (SST)
网址: http://www.cnachinese.com/stories/itnews/view/60684/1/gb/.html

[亚洲新闻网] 许多人都知道妈妈给孩子喂母乳,可以减低患乳癌的机率。现在美国一项研究还发现,宝宝喝母乳,也可以减少长大后患上乳癌的风险。

研究发现,喝母乳长大的女性同喝奶粉的女性相比,患上乳癌的机率、少了17%。不过,美国威斯康辛大学的研究人员表示,喝母乳的女婴,如果是家中第一胎,患癌风险就没有明显降低。他们也表示,母亲产下婴孩的年龄、同母乳所含的环境污染物有关连。而母乳内的污染物含量、和孩子患上癌症的机率可能息息相关。

研究人员对2000多名乳癌患者、和另外2000名没乳癌的女子进行了调查,发现在喝母乳长大的女性当中,那些有至少三个兄姐的,患癌风险、比是家中长女的女性来得低。

研究人员还将进一步对其他可能影响、患癌机率的因素,例如喝母乳的时间长短、和母乳内的污染物含量进行研究。

亚洲新闻网主页 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