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
[亞洲新聞网]
女性可以放心喝咖啡了,美國的一項研究顯示,咖啡因不會引發乳癌。不過原本就有良性腫瘤的女性,如果每天喝四杯咖啡,患上乳癌的幾率就會增加。
美國波士頓布瑞根婦女醫院和東京女子醫科大學一項長達16年,針對近4萬名女性的研究顯示,喝咖啡和罹患乳癌並沒有直接的關系,推翻了較早前一些研究的結果。
不過,研究人員發現,對于乳房有良性腫瘤的女性來說,如果一天喝超過四杯咖啡,患上乳癌的風險就會加大,因為咖啡因可能導致良性腫瘤變成惡性。
盡管如此,由于一般上良性腫瘤總會引發癌細胞,因此醫生認為,還需要更多的研究,才能進一步證實咖啡對腫瘤的影響。
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