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
[亚洲新闻网]
女性可以放心喝咖啡了,美国的一项研究显示,咖啡因不会引发乳癌。不过原本就有良性肿瘤的女性,如果每天喝四杯咖啡,患上乳癌的几率就会增加。
美国波士顿布瑞根妇女医院和东京女子医科大学一项长达16年,针对近4万名女性的研究显示,喝咖啡和罹患乳癌并没有直接的关系,推翻了较早前一些研究的结果。
不过,研究人员发现,对于乳房有良性肿瘤的女性来说,如果一天喝超过四杯咖啡,患上乳癌的风险就会加大,因为咖啡因可能导致良性肿瘤变成恶性。
尽管如此,由于一般上良性肿瘤总会引发癌细胞,因此医生认为,还需要更多的研究,才能进一步证实咖啡对肿瘤的影响。
|